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五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时光转动,路上各种庆祝香港回归的消息,让褚嬴恍然,这又回到今天一开始。


  在梦境里,他仿佛连灵体都不是,就像是大自然里的风一样,围绕在梦境中时光和褚嬴身边。


  他看着时光带着‘他’先去找了爷爷,没想到被爷爷塞了钱就赶出了门外。


  他看着时光带着‘他’大街小巷的寻找下棋的地方,没有经历过这些的他,才发现原来现在围棋已经如此凋零。


  他看着时光这孩子,听到‘他’在南梁的遭遇,愤慨万分,更是点出,自己实则是被梁帝不喜,才会任由他人污蔑,借此来治他的罪。


  “难道下围棋比你的命还重要吗?”听到小孩儿懵懂的提问,他恍惚听到了自己的声音,听到自己也同样不解的问着自己世界的时光‘比你的身体还重要?’


  幼时的时光,不懂他,不懂围棋于他堪比生命。


  此时的自己,也不懂时光,不懂围棋于他、俞亮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
  他想了解他,了解这个与自己相遇的时光,想了解他经历了什么。


  他此时,充满了好奇。


  他突然庆幸,自己能够在梦境中窥探这一切。


  他带着好奇的心态,继续在梦境里前行着,看着小时光带着他走进了熟悉的‘黑白问道’,坐到了俞亮的面前。


  他看着小时光挑衅着俞亮,看着他稚嫩的拿着棋子数着棋格,看着俞亮满脸无奈的下着棋,但也继续陪着时光‘胡闹’。


  【俞亮的脾气可真是好啊……】


  褚嬴好笑的看着两个小孩,然后突然想到,时光对自己说的,俞亮是他最重要的对手。


  他好像明白了,为什么他即使不舒服都想要自己下完这一盘棋。


  因为俞亮对他的重要,所以他不希望他们的第一盘棋,出自其他人之手。


  不过……褚嬴还是摇头。


  【虽然理解,但依旧胡闹。】


  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  时光再一次清醒,但却完全不想睁眼,这股消毒水的味道,意味着他又㕛叒叕在医院了。


  想到昨天失去意识前,自己在大夏天冷得直哆嗦的样子,他能百分百确定自己发烧了。


  “哎!”因为妈妈是白衣天使,自己从小就没少来医院,对于医院的味道熟悉到想吐。


  听到声音,本来靠着床边睡着了的宋倩立马醒来,忧心地看着时光,“小光,感觉怎么样啊?”


  “妈妈,你怎么哭了?”宋倩眼睛通红,脸颊还有眼泪划过的痕迹。


  宋倩忍不住的轻轻拍打了下时光,眼泪更是像不要钱一样的往下掉,“你这孩子,身体还没好就往外跑,你知不知道你晕了一天一夜了!”


  “一天一夜?”时光不敢置信的将目光转向褚嬴,见褚嬴有着妈妈同款红眼睛后,才相信这一事实。


  从宋倩和褚嬴两人边哭边讲述中,时光得知自己当晚到家就发起了烧,等妈妈下班到家,见自家儿子已经烧得神志不清了,一把抱起就又回到了医院。这期间他是一点都没有意识,昏睡不醒,高烧不退。


  在他昏睡的这一天一夜,妈妈基本都没有睡过,夜里见他平稳点了,才枕在他的病床边休息了会儿。


  想到现在处在医院完全是自己作出来的,愧疚爬满了他的心头,他轻轻的握住妈妈的手,想让妈妈去她科室的休息室休息会儿,可妈妈就是不肯,生怕自己半夜再有变化。最后拉着从护士台借来的躺椅,就这么睡在了他的边上。


  【小光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】安慰好了母亲,还有一个红着眼睛的灵魂需要安抚。


  时光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感受了手心下的温度,在心中回道:[好像还有点烧,但是身体感觉还行,除了之前就一直存在的头晕,其他都还好。]


  【你真的吓死我了!你开始发热的时候,妈妈还没有回来,我只能看着你难受,却一点办法都没有!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,你以后别再这样了好不好?】


  时光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,[我也只有这一盘非下不可的棋,只要不是我自己下棋,身体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的,之前你与爷爷下棋,我就没什么。]


  没什么吗?褚嬴想着时光昨天睡了八个时辰依旧没有精神,脸色苍白的样子,虽然和爷爷下棋的是自己,小光没有和俞亮下棋时那么糟糕,但情况也绝对说不上什么好!


  【小光,我希望你能先养好身体,你要知道身体是最重要的。】褚嬴强调着。


  时光见此也不再反驳什么,顺从的点点头,刚醒的他此时虽然精神不算好,但再入睡也没那么容易。


  他和褚嬴在这安静的病房里,静静的在心中聊着天。


  他说着对于未来的计划,他想等身体好了出院后,就让妈妈给自己在少年宫报个围棋暑期班,然后展现天赋,让白老师推荐自己的道场,过一年自己就能去考职业试了。


  虽然年龄小了点,但对于天才来说,也不算太出格,毕竟自己当年也是进道场一年就能考上职业的,有迹可循,也不算太妖孽。


  再然后就能让褚嬴驰骋职业赛场了,让褚嬴下更多的高质量的棋,才更有希望找到神之一手。


  【那你呢?小光你不下棋了吗?】褚嬴皱眉,虽然很开心小光这么为自己着想,但是小光所述说的未来里,没有他自己……


  [下啊,等我身体好了,就能跟褚嬴你下棋了。]时光想了想,又补充道,[嗯……如果是和俞亮对局,我希望都是我自己下,可以吗?]


  听着时光试探的询问,褚嬴怔怔的看着时光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,本来就该是他来下不是吗?为什么要询问自己?我才是那个该祈求的一方,不是吗?


  他甚至有了一点窒息的感觉。


  【看来俞亮真的很不一样呢!】他不懂这难受的感觉来自哪里,压下心中的疑问,接着小光的话说了下去。


  [嗯!俞亮他是不一样的。不过下次碰到他可能要好几年后了。]


  【为什么?你们不是约定了再在棋社下棋吗?】


  时光笑了笑,[因为他很快就要去韩国了啊!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非要下这么一盘棋啊。]


  [俞亮他啊,就是这样不服输的性子,之前为了能够打败我……不对,应该是打败你,不惜一个人去韩国进修了六年。他这六年不好过,但对他的棋却很重要。我不希望因为我的重生,而改变了他原本的路。就是昨天下得那么差,也不知道够不够让他追逐……]时光有些担心,想着等身体好了,再去一次,把他们的第二局棋也完成了,一定要好好下!


  【怪不得……】


  两人聊着过去,聊着未来,直到时光再一次缓缓睡去,褚嬴站在床边,不安的看着他,轻轻的叹了口气,隐去身形。


  然而时光对于未来的计划,却出师不利。他的身体状况没有他预料的那么好,甚至连强撑都没有办法。


  他高烧了整整一周,烧退了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,但刚刚从医院回到家不久,妈妈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

  时光每天太嗜睡了,每天十四、十五个小时打底的睡觉时间,住院期间本以为是因为发烧的原因,但回家后依旧如此。即使强硬将他叫醒,他坐在餐桌前就能直接睡着,就算是醒的时候也没有多少精神。


  就这样,时光在两周内第三次进了医院。


  病房中,时光正在沉睡,他的主治医生站在床尾,皱着眉看着手中的病历,翻着一张张化验单。


  “老张,你实话告诉,我家小光到底怎么了?”


  因为时光的身体,让宋倩肉眼可见的消瘦了很多,作为同事他们都看得心疼。只是看着这手中几天来的检测报告,张瑜文却给不了她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
  “他的报告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,我们把能查的都查了,如果只给我看这些化验单,我会觉得这孩子非常健康。”张瀚文气馁摇头的说,“我这几天也打电话给了京市、海市的几个主任专家询问过,他们都看不出有什么问题。”


  宋倩失落的低着头,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当然知道这些化验单代表了什么,她期待的也就是其他地方的几个专家会不会有什么不同的建议。


  她将脸埋入双手中,深吸了口气,颤抖的声音道:“我知道了,谢了老张。”


  张翰文抬起手,在宋倩肩膀上拍了拍,安慰道:“我会继续查资料的,还有要不要叫中医专家来看看,我去请中医院的会诊。”


  “也好,试试吧。”宋倩点头,想着也算多了一种期望。


  “那我先走了,你自己也注意身体,别太担心了,至少小光的身体指标都是健康的。但是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,别让孩子醒了还要担心你。”张翰文说着合上病历,就走出了病房。


  宋倩看了时光一会儿,来到卫生间洗了把脸,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憔悴,消瘦,头发凌乱的样子,木木的看了一会儿,伸手理了理头发,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然后又立马垮了下来。


  最终,泪水流下,泣不成声。


  “时宇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