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三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“我们很久没下棋了……”时光小心翼翼的呢喃,不敢抬头看褚嬴,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孩童。


  褚嬴一愣,但结合之前自己的猜测,也没有太过惊讶。


  “额……我未来是离开了吗?”


  时光点头。


  “我们多久没有下棋了?”褚嬴轻声询问,他觉得自己的离开,一定对这个少年造成了很大的影响。


  “20年……你离开我已经20年了!”


  时光想要保持平静,可此时他发现根本做不到,浑身忍不住的颤抖着。


  褚嬴瞪大了眼睛,惊讶的问道:“20年?!”


  “怎么会?为什么?”褚嬴想不通,已经存在千年,上一次在小白龙身边直至最后的他,为什么会在这个孩子十几岁的时候就会离开?


  时光摇头,平静了一番,然后又道:“因为格泽曜日,一种天象的意象,传说可能会出现时间与空间的错乱……”


  “我在你消失后,才了解到了这些……你的出现,你的离开,应该都是因为这个原因。”


  “我曾经想,如果再发生一次格泽曜日,你是不是就能回来。然后我自己研究了很久,还找了许多天文爱好者,甚至找了些天文学家,但最后得出的结论,都是近百年都不会再出现这种天文现象了。”


  “那段时间,说实话,挺绝望的。”


  时光眼神空洞的,说着一些褚嬴消失的事情,就像是曾经他在乌麓山那样,絮絮叨叨的说着。


  “那照你这么说,那我岂不是注定会在你16岁的时候离开,因为这个格什么日的东西?”


  褚嬴此时也不太能接受。


  自己刚刚经历了300年的孤寂,重新回到人世间,发现这一次上天选中的小孩不同寻常,说不定能更有机会帮助自己寻找到神之一手,正准备摩拳擦掌大干一场的时候,突然得知自己竟然只能存在八年的时间。


  太让人绝望了!


  此时,不管对于时光还是褚嬴来说,心中都有股排不出的郁气。


  面面相对,各自消化,房间里面一阵沉默。


  过了很久,还是褚嬴率先反应了过来,毕竟千年的孤寂都过来了,提前离开等待下一次的上天恩宠,也不是太难接受。


  “那我们去下棋吧!既然时间有限,想着下更多的棋才是。”


  听着褚嬴的话,时光不禁感叹,褚嬴果然是棋神,心中只有围棋。


  自己曾经还大言不惭的想要在40岁的时候,挑战他的棋神宝座。现在想想,自己还真的是不知者无畏,就凭着自己对于围棋的热爱没有褚嬴这般单纯,就没有资格挑战什么棋神。


  “行!我们先去找爷爷下一盘去,还能弄点钱。”


  “诶?!不是和小光下吗?”


  褚嬴看着小光抓着钥匙就准备出门的样子,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
  “我现在这情况跟你下棋,只怕中盘的时候我就晕过去了。”时光边走边向褚嬴解释着,“我们先去跟爷爷下一盘,然后向爷爷要点钱,我带你去一个专门下围棋的地方。”


  “那快去!快去~”马上就要有棋下的褚嬴很开心,而且昨晚幻境里,爷爷看上去就很厉害的样子,拿了很多第一名,想来也是一个高手了。


  时光一如往常地坐公交车丢了两枚硬币。


  褚嬴见此也满眼的温柔,二十年后的小光和八岁的小光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区别,依旧是个善良、温柔的孩子。


  上车后,本来想跟褚嬴说一下今天的打算,但他没想到他的身体会这般虚弱。


  车子开动不久,晕眩的感觉就成倍的袭来,为了不要把人公交车弄脏,时光是一句话都不敢说了。


  熬到下车,来到爷爷家,这苍白的小脸让爷爷吓了一跳。


  “啊哟!小光,你怎么了?不是在家休息吗?”连忙倒了一杯水,递到小光的手上。


  “晕车……”时光也委屈,怎么小说里那些人重生都好好地,到他这里反应那么大。


  休息了好一会儿,时光才道出了他来的目的。


  爷爷知道自家孙子竟然偷偷地学了围棋,很是开心,乐呵呵的搬出了棋盘。


  褚嬴站在时光的身后,激动万分,时隔300年,自己终于又可以下棋了。


  “来吧,你说要让你几个子?”爷爷笑着说。


  时光连忙摆手道:“爷爷你别小看我,教我围棋的老师说我很有天赋的。”


  “哦?”爷爷这下笑得更开心了,“好!好!好!有天赋好啊!”


  “所以爷爷,我们猜先吧!”


  【对对!爷爷我们猜先!像您这样的高手,我希望我们有一场公平的对决!】


  听到褚嬴的话,时光手上动作一顿,心中一紧,抬头看向爷爷展示柜里的那些奖杯。


  心想,完了完了,爷爷这迷惑度太高了。


  [褚嬴!悠着点,我爷爷没有那么厉害,你这局只能下下指导棋!]


  为了自家爷爷的心脏,时光只能提醒褚嬴。


  【诶?爷爷不是高手吗?】褚嬴奇怪的看着那摆满奖杯奖牌的柜子,有些不敢置信,又有些失望。


  [我爷爷也就在这个社区算是厉害的,但是和你比……可能也就比你刚学围棋时的棋力高一点吧。]


  时光此时已经猜先结束,时光执白。


  [褚嬴,现代围棋的规则和清朝的时候已经很不一样了,首先现在是执黑先行,然后因为先行有利,所以现在的规则会让黑子贴子三又四分之三子。]


  【先行有利啊!】怪不得自己先行从未败过呢!褚嬴有些不好意思的想着。


  棋局已经开始,褚嬴一边感慨,一边用手中的扇子指出落子的地点。


  当时光帮他落下第一颗子时,褚嬴忍不住的落下了泪水。300多年来,自己终于可以再一次的与人对弈了。


  时光听到身后抽泣的声音,感受到了褚嬴的激动,他已经不记得当年自己是怎么面对这份激动地,但是此时,他终于可以做出承诺,不再让褚嬴难过。


  [褚嬴你放心,我会想办法让你下更多,更多,更多的棋!]


  【谢谢你,小光!对了小光贴子三又四分之三子是什么意思?】


  [也就是说黑棋要有180.5+3.75=184.25子以上才能赢棋。例如黑方总共得185子则黑胜3/4子,得184子则黑负1/4子]


  褚嬴一边下棋,一边吸收着现代围棋的规则,听小光说,现代围棋还有了许多现代的定式,心中万分欣喜,围棋一直不断的进步着,这也是自己下棋千年,依旧乐在其中的原因。


  “嗯……小光你学了多久了?和谁学的棋啊?”


  一个多小时后,爷爷盯着布满棋子的棋盘,然后又抬头盯着自家孙子,反复了几次,才出口问道。


  “公园里有个叔叔,他总是抓着我要教我,然后我就断断续续学了快半年了。”谎言张开就来的时光,此时已经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。


  “嘶!”爷爷惊讶的倒吸了口气,继续道,“才学了半年,就能只输给我3/4子。小光真的很有天赋。答应爷爷,一定要继续学下去,说不定我们家真能出个围棋天才,成为职业棋手。”


  “我输了?”


  【我输了?】


  时光和褚嬴听到爷爷的话,完全没有听到爷爷后面在说什么,两人埋头在棋盘上,不敢相信的又数了一遍地。


  “爷爷,你是不是输错了,黑子184子,我不是应该赢了你1/4子吗?”时光皱眉问。


  “你说什么呢?黑子贴2又3/4子,黑子184子,我赢3/4子,你这孩子已经很厉害,没必要太在意输赢,我们已经差得不多了,下次你说不定就能赢了。”爷爷还以为自家孙子不甘心输了,才胡言乱语。


  “贴2又3/4子?!”


  【贴2又3/4子?!小光!!!!!】褚嬴不满的看着时光,生气的鼓起脸。


  时光眼睛一转,皱眉想了半天,才从脑海角落里翻出了一点点当年下儿童比赛时的记忆,然后一脸尴尬的看向了褚嬴。


  [抱歉啊褚嬴,这规则好像后来几年改过,我从学棋开始就一直是3又3/4子,一下没想起来。]


  【我输了……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输了……】褚嬴凄凉的拿着长袖擦着不存在的眼泪。


  时光面无表情的转过头,完全不看这戏精的表演。


  “那个爷爷,你能不能给我点零花钱啊!”时光双手合十。


  “又要零花钱去干嘛?”爷爷此时的心情很好,所以也没有直接拒绝。


  “嘿嘿,我老师说有个围棋会馆里有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大的小孩,下棋很厉害,我想去挑战挑战。可是去会馆下棋要钱的……”


  果然如时光所料,热爱围棋的爷爷,没有拒绝这个理由,非常大方的给出了二十块钱。


  “去吧!好好学棋,别放弃啊!”爷爷等着你成为高手,好出去炫耀呢。


  时光满口答应,指着后面展示柜说:“好!以后我给爷爷带世界冠军的奖杯回来!也放在那里,好不好?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好!”爷爷的脸笑得都像是一朵花了。


  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  从爷爷家离开后,时光目地明确的往黑白问道走去。


  站在黑白问道的门口,抬头望着熟悉的招牌。


  【小光,我们要在这里下棋吗?】褚嬴兴奋了起来,他没有想到今天还有下棋的机会。


  时光点头,紧张的深吸一口气,抿了抿唇道:“嗯!不过这盘棋,我来下。”


  这一次,我们之间的缘分,由我亲自开启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