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四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走进棋社,时光在前台登记了名字,写到棋力的时候,停住了笔,为难的用笔挠了挠头。


  “这棋力怎么写啊?”


  前台的秦美姐挑眉问:“你学棋的时候老师没有给你大致评级过吗?”


  “我老师说我有职业水平了,我可以这样写吗?”时光看着手中的登记表,上面一连串的业余段位,我总不能写个职业九段水平吧……


  “职业水平?”秦美姐一脸你在开玩笑的样子。


  时光点头:“对啊!我老师说,你们这里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年纪的小孩,棋力很高,他今天在吗?我想跟他下。”


  秦美弯下腰,居高临下的看着这小孩,笑着说:“哟,这又是来了一个踢馆的?”显然挑战俞亮这件事,在这里并不罕见。


  时光一脸无辜的摇着手说:“我踢什么馆啊,我就是仅代表个人,来找人切磋的。”


  秦美想了想,又再次提问:“你真的有职业水平?”


  “当然!”


  “行吧,你跟我来。”


  看这孩子自信的样子,水平应该真的不差。出现一个同龄的高手,小亮应该也会高兴的。


  时光这一次就这样被秦美带到了俞亮的面前。


  “小亮,这孩子说他有职业水平,特地来找你切磋一把,你看有时间吗?”没有上辈子无理的打扰,俞亮也显得心平气和,只是一脸好奇的看着时光。


  “职业水平?”俞亮直接合上了手中的书,伸手请时光在对面落座,然后抬头对着秦美姐笑了笑,“谢谢秦美姐。”


  “你好,我叫俞亮。”


  “你好,我叫时光。”


  [褚嬴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未来最重要的朋友和对手。]时光向褚嬴郑重的介绍到。


  【很厉害吗?】褚嬴兴奋的问。


  [那当然!]时光不带犹豫的回答。


  时光并没有准备把这局棋下成指导棋,稍微减轻了自己棋中的攻击性,开局两人都下的非常的保守,像是在试探对方的棋力。


  双方都是很常规的布局,时光甚至为了以后掩饰褚嬴的棋风,用上了一些古棋的路数。


  但是这风平浪静只维持在了布局阶段。


  刚入中盘,时光就杀招频出,抓住俞亮一步缓手就攻,弄得俞亮有些措手不及。


  俞亮皱眉,陷入了这盘棋的第一次长考。


  【嘶,小光你下得可真凶!】


  [闭嘴!]时光趁着俞亮长考,喝了口水,闭眼休息。


  褚嬴听着时光的话觉得有些不对劲,立马看向时光,只见本身就苍白的脸此时已经可以说面无血色了。


  【小光!】


  [别说话!]


  时光他当然知道自己的状态很不好,但是他不想停止对局,唯独这一盘,撑着身体不适他也不想放弃。


  而此时,坐在他对面的俞亮,显然也看出来时光的不对劲,担心的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
  时光心中‘啧’了一声,摇头道:“下完它。”


  “你不舒服我们可以封盘,下次下。”俞亮并不是很想答应时光,一是他的样子看起来真的不太好,二是他觉得这样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状态,还不如下次再下。


  时光叹气,“我最近身体都不太好,出来一次不容易,下次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这盘棋我期待很久了。”


  俞亮张口想说什么,但看着时光坚定的眼神,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。他想如果此时是他,也会如同时光这样的选择吧。


  没有再说话,俞亮再一次将视线转移到了棋盘,默认了时光的话。


  这盘棋,我们一起下完。


  这一盘棋,不管对时光还是俞亮来说,都显得异常的惨烈。


  时光的精神状态差到了极点,计算能力急剧下降,恶手出现了一次又一次,要不是他经验丰富,外加现在的俞亮年幼,实力还不够,时光在后期根本没有追回局势的可能。


  而对于俞亮来说,就更加的难以接受。


  对面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,状态这么差得就快要晕过去了,明显的恶手出现,明明应该是他的胜算更高,可他还是输了,在看到对面漏洞的情况下,自己还是输了。


  这说明什么?


  俞亮看着已经结束的棋局,身上一阵颤栗。输了,彻底输了……


  “多谢。”时光虽然有些难受自己把下棋下成这样,但更多的是欣喜与感激。上辈子褚嬴与俞亮下的这两盘棋,虽然是他们两个你追我赶的开始,虽然后来俞亮也说过,他看中的对手就是眼前的时光,可他心里总是有个疙瘩,如今能够如果有机会弥补心中遗憾,真的太好了。


  没有得到回音,抬头看向俞亮,见他眉头紧锁的盯着棋局,满脸的不满意。


  时光也低头看了看棋局,嗯……是挺难看的,两个人下得都不算好,主要是他下得太乱七八糟了。


  俞亮不说话,时光也不知道说什么,再加上围观的人各种讨论,吵闹的声音让时光本就疼痛欲裂的头越加的不舒服。


  “小孩儿,这给你的,喝了舒服点。”


  一道温柔的声音传来,时光睁开眼睛,见秦美姐放了一杯‘麦乳精’在桌上,甜甜的香味传来,时光握住玻璃杯,温热的感觉传来,即使还没有喝进嘴里,这温暖的感觉已经让他感觉好了不少。


  抬头喝了一口,果然是适宜的温度,对着秦美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道:“谢谢姐姐,好喝!”


  “好喝就喝完,你是不是低血糖啊,看看这小脸白的。”秦美又顺手递过来一包纸巾,“快擦擦汗,别着凉了。你们这些为了围棋不要身体的家伙,没有一个能让人省心的。”


  对此时光也只能尴尬的一笑,想之前自己与俞亮不知被秦美姐念叨过多少次,但两人从来都是积极认错,下次还敢。


  时光这边喝着暖心的饮料,俞亮也终于缓过神,抬头看着时光道:“复盘吗?”


  时光又看了眼棋局,抿了抿唇,摇头道:“不了,这盘棋没有复盘的必要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俞亮不满道。


  “这盘棋因为我状态的问题,下得实在是糟糕透顶,也导致你也下得不好。这盘棋对于我们俩来说,都算不上一盘正常的棋,所以复盘没有意义。”时光顿了顿,继续说,“对不起,因为我的…自私,浪费了你的时间,下了一盘这么糟糕的棋。”


  俞亮表示并不在意,他看得出时光的状态不好,但他更明白时光的实力一定很强。


  “那等你身体好了,我们再下一盘。”俞亮紧紧地盯着时光,这样同龄的高手,他一定要抓住。


  时光想着自己的身体,和刚刚只下到中盘就痛到不行的脑袋,有些犹豫了。


  俞亮见此,皱眉道:“你不愿意?”


  时光叹了口气,答道:“我当然想和你好好地再下一盘,只是最近身体一直有恙,我没有办法和你约定下一盘棋的时间。”


  “没事,我一直在棋社,你好了随时来找我,我等你!”听到时光的担忧,俞亮松了口气。


  “我可以答应,身体一好就来这里找你。只是……我这身体可能一年半载都不一定能好。”时光想了下,还是将自己的猜测实话道出。


  俞亮愣了愣,“那么严重?”


  时光无奈点头,本来还以为下一盘不算激烈的棋不会怎么样,但事实却给他一记重击。看这情况,近期都不可能下棋了。


  最后,两人约定,时光只要身体好转便来棋社寻他,如果他有什么变动,也会留下信息在秦美姐那里。


  拒绝了俞亮给时光打车送回去的提议,强撑着表现一切都好的样子,离开棋社的那一刻,时光终于松了口气。今天过程虽然不算顺利,但是结果还是好的。


  一路上,褚嬴跟在时光身后,忧心忡忡,看着时光步履蹒跚的样子,连话都不敢与他说。


  等时光终于将自己安全的拖回了家,妈妈还在上班,没有回家,他也不管晚饭的事情了,疲惫的他此时只想好好地睡一觉。


  见时光终于安全了的褚嬴,终于忍不住的质问着:“你也太乱来了!自己的身体情况你不知道吗?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比当时小白龙……的时候还要好要吓人!为什么一定要同那孩子下完一盘棋,就这么重要吗?”


  “重要!”埋在枕头里的时光,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
  褚嬴追问,“比你身体还重要?”


  时光继续坚定的回道:“是的!这盘棋很重要,俞亮也很重要……”


  说完,时光便陷入了黑暗中,不管褚嬴怎么呼喊,都没有得到一点回应。


  看着时光越来越红的脸颊,还有越来越重的呼吸声,褚嬴想自己如果不是灵体就好了,这样就能出去求救,就能抱着这小孩儿去医馆求医了。


  可是……望着半透明的双手,褚嬴眼眶泛红,泪水滑落,“小光……你不要有事啊!我们才刚刚相遇……”


  时光不知道,这两天自己的身体状态,让褚嬴一直在恐慌之中。


  他害怕时光会同小白龙一样,离他而去,这种无力的,只能眼看着他们受苦、挣扎的感觉,即使是灵体,褚嬴都能感受心脏在阵阵抽疼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