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八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送走妈妈和爷爷后,时光直接换上了蓝灰色的僧服,小小的一个,脸颊还有点婴儿肥,看着很是可爱。


  褚嬴围着时光转了一圈说:“看着还真像那么回事儿!要是把头发给剃了,就真是个可爱的小和尚了。”


  时光捂住自己的脑袋,白了褚嬴一眼,“你把头剃了也像和尚!”


  “那不行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。”说完褚嬴就捂着嘴低头笑了。


  时光冷哼道:“就你会说。”


  回到藏经阁后,没有多话,对局直接开始。


  懒和尚的实力自然是比现在的俞亮要强上不少,时光从对局一开始就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。


  褚嬴神奇的没有关注棋局,而是注视着正在下棋的时光。


  他每天晚上都会看见之前的时光,不喜欢围棋,人也安静不下来,喜欢玩四驱车,面部表情丰富,难过的时候整张脸的五官都皱在一起,开心的时候笑得嘴角都咧到耳后根,去学习围棋就是一副不乐意的样子,上课也完全听不进去。


  帮他下棋的时候,更是装都装不像,一脸无趣想要快点结束离开的样子,任谁都看得出来。


  而现在,他眼前的时光,正襟危坐,眼神犀利,即使对局刚刚开始,小小的身躯上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气势,让周围的人都不由得心生紧张。


  很认真,他对待围棋非常的认真。


  这是褚嬴对于现在时光的认知,不同于儿时,看来未来的二十多年,那个不喜欢围棋的孩子,真的走进了围棋的世界。


  是因为他吗?


  褚嬴此时说不出高兴与否。


  因为……时光给他一种,他一点都不快乐的感觉。


  为什么呢?


  热爱围棋,将围棋堪比生命的褚嬴,想不明白。


  心中微微叹了口气,带着疑问,终于将目光移向了棋局。


  很强!


  不管是懒和尚还是时光,都很强。


  懒和尚下棋不按套路,棋风诡异,总有一些怪招,但又给外有用。


  时光的犀利而又实用,每一步都明明晃晃的告知对方,我的目地是什么,迫使对方的应招跟着自己的行棋思路走,每一颗棋子都有着它自己的作用,效率极高。


  但是……棋形一言难尽,好像在他的眼里,没有棋形一说,定式也被拆的七零八落,即使是懒和尚,都觉得被冲的极其难受。


  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小孩,他是知道这孩子的灵魂来自未来,这难道就是未来的棋?


  丢下已经拿起的棋子,直接道:“不下了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时光眉头紧皱,不悦的看着懒和尚,“你认输?”


  懒和尚摇头道:“是你不能下了。”


  “什么叫我不能下了?你要是觉得赢不了就好好认输,别扯其他。”没有分出输赢的棋局被强行打断,时光心中满是不悦,觉得懒和尚是不承认自己输了,才这么做的。


  懒和尚看出他对自己的不悦,挑眉用下巴指了指时光的右边,“你让他看看,你还能不能继续下。”


  时光转头面向褚嬴,双眼满是疑问的看着他。却见褚嬴一脸凝重的看着他,开口道:“不能下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小光你没有觉得不舒服吗?”


  时光歪了歪头,不解的看着他,自己感受了身体,没觉得哪里不对啊,头也没晕,眼也没花,摸了摸额头也不烫啊!


  褚嬴弯下腰,倾过身体,双眼满是担忧,“小光你现在……面色苍白毫无血色,你真的一点异样的感觉都没有吗?”


  时光愣愣的摇摇头,但他也知道褚嬴不会骗他,见他这么担心的模样,即使没有镜子他也想象出了自己肯定一副吓到褚嬴的样子了。


  转头看向懒和尚,问到:“所以,有看出什么问题吗?”


  懒和尚没有直接回答时光的问题,伸手指了指这半局棋局,反问他:“我之前说你需要平心静气,不要激动对吧?”


  时光点头,懒和尚接着道:“我之前还说,下棋是一项陶冶情操、修身养性一项运动,对吧?”


  时光再点头。


  懒和尚却冷哼一声道:“那你告诉我,你下棋时做到哪一点了?”


  时光愣住,做到哪一点?


  “我……没激动啊……”说话的时候底气略有不足。


  “呵!”懒和尚呵呵一笑,接着道:“看来你也知道,你下棋跟陶冶情操、修身养性这八个字无关啊。”


  “你之前说的,只下来了一盘普通的私人对局,不会也是这么个下法吧?”


  “一场私下的普通对局,你有必要跟我有仇似的这般下吗?”


  “你那么在意输赢吗?即使下得这般难看?还是……你的棋就是这样的?我倒是好奇,你这充满功利性的棋是哪位神仙教出来的?你累不累啊?”


  一番阴阳怪气的话让时光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,是谁教出来的?


  当然是褚嬴!


  可他此时却说不出口,看着眼前的棋局,他本就苍白的脸竟然又白了几分。


  一边的褚嬴也看出来不对劲,小心翼翼的询问道:“小光?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  他很清楚的知道,小光的棋是自己教的。


  虽然并不是说,他教的,棋风就要和自己相同,但是这毫无关系却有些让他难以相信。


  “这就是我的棋。下棋谁不注重输赢啊……你们下棋会想要输吗?而且不是不要激动就好了吗?我真没激动啊……”


  “你是没激动,但是你这种纯靠计算的下棋方法,你知道有多伤元气吗?靠计算也就罢了,还下的那么快,怎么我给你旁边放了个计时器了?我催你了?这么着急做什么?你这样精神极度紧张,比平时心情激动更加伤你身体。”


  时光低头沉默了,在懒师傅一个个问题面前,心中已经知道,他的问题出在了哪里,嘴巴动了动,最后只低声说了句,“我习惯了……”


  语气无奈中带着悲伤,褚嬴突然想起来之前自己的疑虑,时光下棋真的开心吗?


  “小光,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你不可能一开始的棋风就是如此,对不对?”褚嬴开口问。


  “因为能赢啊!”


  “那么在意输赢?即使转换棋风?”


  时光轻声笑着说:“我可是职业棋手。”


  “职业棋手都这么下棋?”褚嬴疑惑,现代的围棋变了那么多吗?可是他之前爷爷和俞亮的棋也不是这样啊。


  懒和尚突然插嘴道:“不不不,应该问,未来的职业棋手都这么下?”他也不是没有和职业棋手下过棋的,即使是俞晓旸,那个将中国围棋背在肩上的男人也没这么下。


  “差不多……老一辈的可能不会这么下,业余棋手也有坚持君子棋,坚持棋形,讲究意境的人。但是……”


  “我不行!”


  “我是国家队的!”


  “这种棋刚出来的时候,我们谁都不服,围棋怎么可以是这样的呢?我们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棋风,想要对抗它。”


  “但是……赢不了。即使能一次、二次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大家就开始研究它,谁研究它更透彻,谁下棋更接近它,谁就能赢。”


  “没办法,我们谁都挣扎过,但是谁也没有办法,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办法……其实在放弃了自己棋风的那一刻,我们就输了”时光深吸了口气,双手蒙住自己的双眼,嘲讽的道,“都输了!”


  说完,默默地整理棋盘,开始摆棋局,一边摆一边说明。


  “第一次遇到它,我胜,但是并没有很轻松,因为之前它已经击败过不少人了,我研究过它,所以,险胜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第二次遇见它,三番棋,我输了两局,勉强挽回了一局面子,那一局下完我直接倒在了棋盘前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第三次遇见它,还是三番棋,三比零,我看不到一点点胜利的希望。”


  ……


  褚嬴和懒和尚都没有说话,安静的看完了时光摆的七局棋,一句比一局让人震惊,仅仅只是看复盘,也能看出当时这七局的惊心动魄。


  “小光!你很强!”褚嬴突然开口,“非常强!即使是我与你对局,我也是输得多。”


  褚嬴终于见到了属于自己弟子——时光的棋。


  有着自己的风格,飘逸灵动,时不时的几手妙招让人赞叹不已,即使这七局棋中小光输的多,但依旧掩盖不了小光高强的棋力,他终于真实的体会到了,小光所说的,世界第一的实力,有多强!


  听到褚嬴的夸赞,时光忍不住的鼻酸,眼眶微微发热,吸了吸鼻子。


  “我曾经也这么以为,可是事实告诉我,不够强!”

  “如果我够强,就不会放弃我的棋,褚嬴的棋……”


  再也忍不住地,眼泪滴答滴答的掉了下来。


  那可是代表着褚嬴存在的棋,那可是有着褚嬴影子的棋!


  如果可以,自己怎么可能让自己的棋里,找不到了褚嬴的影子呢?


  “可是我没有办法了…我努力过,可是输了太多太多次了。

  “我要赢,我们需要赢!”


  “小光!”


  褚嬴一把抱住抽泣着的小光,虚空摸着他的头,柔声道:“其实……如果下得不开心,可以……”

  褚嬴的话还没有说完,时光便摇头打断了他,“褚嬴你不懂,有些人可以拒绝下这种棋,急流勇退,依旧坚持着自己的道。”


  “但我们不行……”

  即使放弃自己的棋,自己的道,即使再也见不到褚嬴,即使连褚嬴的影子都被自己丢了……

  也只能逼着自己往前走,必须走!


  “我们是国家队的一员,在国际赛场上的每一盘棋,代表的都不止是我们自己,还有队友,还有国家!”

  所有人都如此,我们这一代经历围棋变革,谁都不容易,谁都难以接受。


  但是……


  “所以不能输,也输不得!”


  “国际赛场上,围棋是竞技运动。”

  “它,不论风雅,不论道!”

  “只论胜负!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