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七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时光抬头,长长的阶梯尽头矗立着的一座古朴的古寺——兰因寺。


  “这寺庙……古寺?”宋倩看着兰因寺不同于古代行文的牌匾,不由的心生疑惑。


  和宋倩一样的还有褚嬴,他乍一眼差点读成了‘寺因兰’,时光则毫不在意的笑了笑,看着这熟悉的寺庙,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。


  紧握了下拳头,深吸口气,便抬脚走上了台阶,“来都来了,去看看吧。而且这不是更显得这寺庙与众不同吗?”


  时光拒绝了妈妈说要抱着他上去的羞耻提议,在他踏上第一节阶梯时,他就想好了不管身体有多虚弱,他都要自己走完。


  “我们来这里求佛拜神,怎么可以没有诚意呢!”


  但是出乎时光的预料,情况比他想象的要好不少,甚至有种越来越轻松的感觉,他惊奇的看着前方的寺庙,知道兰因寺不简单有可能可以解决自己的小问题,但没有想到,还没有踏进寺庙就有了效果。


  ——铛——铛——铛……


  整点的钟声响起,古朴而又稳重的声音,让走在台阶上的众人纷纷停下了脚步,一下又一下,敲打在众人的耳边乃至心头,仿佛将心中所有的烦闷都敲打了出去,说是洗涤了心灵都不为过。


  钟声结束,几人面面相俱,想说说这奇妙的感觉,却又不知如何形容。


  时光晃了晃脑袋,然后又原地蹦跶了几下,眨了眨眼睛,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,“我头没晕了!”


  双手合十,虔诚的拜了拜,双眼充满了希望,招呼着妈妈、爷爷还有褚嬴,“我们快走!”


  妈妈、爷爷和褚嬴也同样一拜,脸上都露出的好久不见的轻松笑容,几步便追着时光,往寺庙走去。


  进入寺庙后,一位小师傅仿佛早就等待在那里一样,毫不意外几人的到来。


  “阿弥陀佛!”双手合十打了招呼,不是时光熟悉的师傅,但此人却完全忽略了他身边的妈妈和爷爷道,“小施主,师叔说你来了就直接前往藏经阁便是。”


  闻言,时光倒吸口冷气,睁大了双眼,惊异的看着这位师傅,见他只是笑着比了个‘请’的手势,不再言语。


  时光紧张的咽了口口水,他发现即使重生一遍,多活了二十年,他对于兰因寺的奇妙,对于懒师傅的神奇都还是远远地不知。


  回过神,冷静了一会儿,看了看妈妈和爷爷,又转向那位小师傅。


  “小施主放心,小僧自会招待两位施主。”


  得到答复后,时光便放心的向妈妈和爷爷点点头,向小师傅回了个礼,便熟悉的往藏经阁走去,没有丝毫犹豫。


  妈妈和爷爷着急的想要跟上时光的脚步,但却被那位小师傅拦住,“两位施主请跟我来。”


  “两位不要担心,师叔既然直叫了小施主一人前去,便是自有打算,他们可能还需要聊一会儿,我带你们先去休息,等小施主出来了,小僧会带小施主来找二位的。”


  可能是兰因寺的神奇,可能是这一上来如同先知一样的行为,让妈妈和爷爷即使心中有许多担忧,但也只是叹了口气,深深看了一眼自己孩子的背影,无奈摇头后便和这小师傅走了。


  “小光,这是知道你要来啊!”褚嬴惊奇的说道。


  “我知道懒师傅很神奇,知道很多,是个很不一样的和尚。但我真的没想到,他那么不一样!”时光点头,一路上同褚嬴简单介绍了一下,这位一再窝在藏经阁里的大师,“褚嬴,这懒师傅的棋艺高超,我找机会让你和他对弈一番?”


  “好啊!只要小光你身体没问题。”褚嬴笑眯眯的看着时光。


  时光嘟囔着:“我感觉我现在就挺好。”


  褚嬴挑眉,没有说话,但是双眼的不相信已经快要溢出来了,时光自然不会忽略,撇嘴冷哼了一声。


  倒也不是褚嬴不信任时光,只是时光即使说头不晕了,但是他那苍白了的小脸蛋儿,让褚嬴难以信任他口中的挺好。


  敲响藏经阁,走进这个熟悉的地方,懒师傅应该是在等自己,这一次并没有窝在其他地方睡觉,一副得道高僧的沉稳摸样坐在那里,让站在门口的时光,一下不太适应。


  “关上门,进来坐下。”懒师傅闭着眼睛说。


  “好的。”时光憋着笑道。


  坐下后,看着对面背挺得笔直,依旧闭着眼睛,浑身像是散发着佛光一样的懒师傅,褚嬴不由疑问:“这就是小光你说得懒师傅?不像啊!”


  对面和尚突然睁眼,“什么懒师傅?谁是懒师傅!”


  时光褚嬴两人对视,惊讶又兴奋的道:“你真的看得见!”


  谁知懒师傅一挑眉,并没有正面回答,“看得见什么?我看不看得见你不知道?”


  “别装了懒师傅,你累不累啊!”时光探头,看了眼那笔直的腰背,示意的说。


  懒师傅干咳了两声,不买账的说:“装什么?你别把你所认为的套在我身上,说不定我们是不一样的呢?”


  “懒师傅果然知道的很多啊。”时光也装作没有听到他的问题,自顾自的将话题再一次拉了回来,“所以你真的看得见褚嬴对吧?”


  懒师傅对于他这种转移问题的行为呵呵一笑,“我能不能看见你不知道吗?”


  时光皱眉,气愤的说:“你信不信总做谜语人会被人打的!”


  语气很重,但是就凭时光现在的小身板,懒师傅只能嘲讽的给出两个字——不信!


  ——砰!


  时光气的双手狠狠的拍向桌子,“你就说你能说什么吧!”


  拍完桌子后时光就后悔了,吹了吹发红的双手,皱紧了眉头,褚嬴在一边也学着时光吹气,担心的问:“小光你疼不疼啊!”


  懒师傅见状,慢悠悠的说:“别生气别生气,你现在这情况情绪可不能太激动。你没发现你情绪波动一大,就头晕眼花吗?”


  时光瞟了对面一眼,回想了下这段时间,的确是懒师傅说得这种情况,见他真知道点什么后,赶紧接着问:“所以,我这情况你能解决?”


  “其实你这种情况,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花点时间让灵魂和身体磨合磨合就好了,没什么大事。”


  “花点时间,是多长时间?”


  懒师傅望天道:“嗯……三四年吧,不长!”


  “哈?”


  时光不想说话,无语的看着懒和尚,三四年?开什么玩笑!


  眼神一转,又看向身边的褚嬴,见他为了自己身体能好而松了口气,开心的看着自己。只是他却完全笑不出来,想着自己要是三四年都如现在这样,那自己要如何帮助褚嬴下棋?


  懒师傅似笑非笑的模样让时光冷静了一点,红着眼睛,声音沙哑地问:“你有其他办法是不是?如果只有让我自己磨时间,你开始就不会让我进来,就跟和我说缘……”


  想着自己那是跪在藏经阁外,卑微的祈求着那一丝丝的期望,可最后等来的只有缘分已尽四个字。


  是啊,自己怎么忘了,懒和尚哪里来的那么多闲工夫与自己瞎扯,他肯定还有其他办法,不然丢给自己一句安静修养,静心静气便能将自己赶出去。


  懒和尚挑眉道:“哟,还真的挺了解我啊。”


  “什么办法?”


  “什么办法?”


  不管是为了时光的身体还是为了褚嬴的围棋,两人都十分期待的看着懒师傅。


  “是不是觉得在寺里舒服很多?”时光点头,懒和尚满意的继续道,“那你就在寺里修行一段时间吧,读读经书,抄抄经文,对你灵魂有好处。”


  “要修行多久?修行了能减少多少时间?”时光连忙问。


  懒和尚此时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一副高人的样子了,弓着背,手肘撑在矮桌上,摸着自己光滑的下巴道:“每年暑假来个一两个月,这样也不影响你读书。”


  时光皱了皱眉,他倒是不在意每年在兰因寺带上个一两个月,他在意的也不是不影响读书。


  “读不读书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能下棋吗?”


  “下棋?”懒和尚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答道:“下棋好事啊!陶冶情操、修养身心,为什么不能下棋?”


  “可我之前下棋的时候,身体完全不行,下到一半就差点就晕过去,还不是什么很激烈的比赛,只是私下的一场普通对局!”和我对局的还只是个孩子……


  听了时光的话,懒和尚诧异的挑眉,摸着自己的光脑袋,嘴里念叨着‘不应该啊!’


  “之前他只是帮我摆棋子都有些影响!”褚嬴突然插话,不满的看着小光,看病怎么能不将病情说全呢。


  懒和尚看了一眼褚嬴方向,又探究的看着时光说:“来下一盘?我看看怎么回事。”


  棋当然是要下的,时光见懒和尚也疑惑的模样,察觉下棋不该会有自己那般虚弱的模样,如果能够解决,即使灵魂不稳,只要能够下棋,只要能够让褚嬴下棋,那也不足为惧。


  只是妈妈和爷爷还在等自己,一盘棋的时间怕是他们等的心都要发慌了。


  时光和懒和尚商量了一番,不管能不能下棋,自己需要留在寺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,不管作用有多少,能早点恢复一天也是好事,更何况在寺里自己的精神状态的确要好上不少。


  时光去接待处找到了妈妈和爷爷,拉着他们来到了藏经阁,而这时的懒和尚又一次的恢复成了那个‘得道高僧’的模样,总之让人见了就有信服感。


  两个合了口径,时光就成了一个受到了惊吓,导致灵魂不稳的小孩,而长时间的睡眠是身体的自我调节。


  “那就麻烦大师了,小光你在寺里乖一点,别给人添乱,知道吗?”


  虽然担心,但是在医院毫无起色的小光在这里明显好转,虽然给她的原因好不科学,但是她看到了让小光好转的希望。


  这两个月时间,她赌得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