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修修修修修

[嬴光]温暖 第六局

※主CP嬴光,其他随剧情发展

※渣文笔,人物OOC有!

※更新不固定,努力完结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  

  就如时光所想,他这是灵魂问题,不管是西医还是中医,都查不出问题。


  这一天,爷爷和妈妈带着他在医院花园里散步晒太阳。他们两人坐在长椅上,让小光自己在周围活动活动,毕竟天天睡觉,运动量太少了。


  “小光,我教你个强身健体的剑法!”褚嬴说着就比划起来了。


  时光对着褚嬴一笑,捡起一根树枝,也跟着一起比划。


  动作流畅娴熟,舒展优美,除了没有力气之外,和褚嬴比划的几乎没有区别。


  “你教过我的,我一直有练,怎么样?还不错吧!”


  褚嬴微微一笑,配合着时光的速度,和他一起舞了两轮剑。


  时光深深的吐了口气,闭着眼睛仰面让阳光洒在自己的脸上,因为运动过后不再苍白,而微微泛红的脸颊,看的褚嬴笑弯了眉眼。


  “褚嬴对不起啊。”时光绕着花园散着步突然说。


  褚嬴诧异的转头看着他,见他避开他目光,但是他却能很清楚的看见,他满眼愧疚与抱歉。


  “为什么要抱歉?”


  “你回来到现在半个月了,只和爷爷下过一局棋……就算是在我上辈子,你都比这下得多。”时光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埋怨的说,“这身体怎么就这么没用呢?”


  褚嬴也不顾自己碰不碰的到,一把护住时光的脑袋,“我不急!你就安心的养身体,等你好了我们再下棋,不急的!”


  时光停下脚步,抬头皱眉,“怎么不急!你只有八年的时间。”他掰着手指头算着,“这中间有一年是学习或者在道场,不然妈妈不会同意我们突然去考职业的,然后定段也要三个月,定段结束到真正的比赛中间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,有比赛后还需要赚积分,不然你就没办法去比国际赛,这中间怎么也需要个两年,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!怎么能不急?你告诉我……怎么能不急……”


  时光越说越急促,越说越觉得时间紧迫,如果这八年,褚嬴还是没有找到神之一手怎么办?让他再一次带着遗憾离开?那我重生回来是为了什么?


  褚嬴蹲下来,眼中没有平时的温柔和狡黠,一脸严肃的看着他,“时光你冷静点!”


  “我不着急。我虽然想要下棋,可是我更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。”褚嬴轻声的说着,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是我有求于你,而不是你有愧于我。”


  时光闻言睁大了眼睛,慌张的的摇头,“不不不!是我对不起你!”


  褚嬴没有理会时光的反应,继续道:“我知道你之前因为我的消失,而悲伤、难过,上天给了你回来的机会,你就想要更多的弥补我,对吗?”


  时光没有犹豫的点头,非常的理所当然,褚嬴见此轻轻的叹了口气,又道:“虽然我不觉得我需要什么弥补,但是如果你这样想……那你就更应该冷静,别总是瞎想,照顾好自己,让自己尽快的好起来,而不是一再的消耗自己,到时候把本来一年就能养好的身体,硬是拖到两年,那不就得不偿失了?”


  褚嬴依旧看出了,时光对于自己的愧疚和想要补偿的心情已经是偏执了,他一时也没办法转变他的想法,现阶段顺着他的想法,让他能好好养病才是首要。


  时光沉默了,接受了褚嬴的说法,但还是消沉的道:“我也想快点好啊,可我这灵魂出了问题,医院怎么可能治得好啊,难不成我要去找道观或者寺庙?”


  褚嬴被时光的话惹笑,拍了拍时光的头,“好好休息,别瞎想就是最好的治疗了!”


  但时光却不这样想,他突然来了精神,兴奋的看着褚嬴道:“寺庙!对啊褚嬴!我们可以去兰因寺!我怎么把它给忘了呢!”


  “兰因寺?”


  没有回答褚嬴,时光转头快步走回妈妈爷爷所在的地方,只是还没走进,就听到了争执的声音。


  “爸你……玩笑?……年代……烧香拜佛……”


  “医院没……兰因寺……高僧……解决办法呢?”


  争执的声音陆陆续续的传进了时光的耳朵,听到了一个熟悉的词,时光和褚嬴诧异的对视了一眼,时光连忙走到他们面前。


  “兰因寺?你们刚刚在说兰因寺吗?”


  爷爷奇怪的看着时光,“小光你也听过兰因寺?”


  而妈妈,更是一副‘你都听过的寺庙,更不靠谱了吧!’的样子,时光见此吞下了本来已经快要出口的‘听过’二字。


  时光眨了眨眼睛,摇头道:“听着好像有些耳熟而已,爷爷哪里听到的?”


  “我下棋的棋友说这个寺庙很神秘,没多少人知道,他是因为里面有个下棋很厉害的师傅才知道的,跟我说里面的大师佛法高深,很厉害。”


  “爸你别说了,我不会同意的!”宋倩皱眉,打断了爷爷的话,强硬的说,“小光现在最主要的是配合检查和治疗,烧香拜佛什么的,也太虚无缥缈了。”


  “这不是医院都查不出来嘛!现在想起来,小光突然身体不舒服,不就是那天在我那阁楼里晕过去开始的,说不定就是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惊到了!”


  听着爷爷依旧坚持的说法,时光挑眉与褚嬴对视,心里好笑,还真是被什么东西惊到了,爷爷厉害啊!


  “爸你这……越来越……这说的都什么呀!”宋倩想指责自家公公,但毕竟是长辈,她有些不好说。


  时光突然凑近,拉着妈妈的手说道:“我觉得爷爷说得有道理!”


  “小光?”


  “我也突然想起来,那天我在阁楼里,突然感觉一道非常刺眼的白光,眼前就有一块白布飘了起来,耳边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说话,然后我就突然晕过去了。”


  宋倩看着时光一脸认真,但是内容又这么……不切实际,她突然觉得,这寺庙倒也不是不能去,自家儿子的精神是不是出了问题……找大师看看也许也行?


  “呀!小光你之前怎么没说过?”爷爷着急地询问,“不会真的有什么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吧!”


  时光挠着后脑勺,讪笑道:“这不是后来也没有见什么不该见的东西,就忘了吗?我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呢!”


  褚嬴无辜的看着时光,表示自己并不是不该见的东西!


  [恩恩,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神迹。]时光心里回道。


  “所以,我们去这个兰因寺看看吧!”


  “小光怎么你也”宋倩揉着太阳穴,无奈的看着这一老一小。


  “电视里不都说寺庙里可能有什么很厉害的人物嘛,而且佛渡有缘人,我听这个名字就觉得耳熟,说不定我就是这个有缘人呢!”


  有理有据,被缠得没办法的宋倩,也慢慢地被说服了,反正在医院什么也查不出来,不如回家另辟蹊径的想其他办法,时不时的来复查一下就好了。


  【小光小光,这兰因寺?】见一家人就这么有行动力的,开始办理出院手续,整理衣物,准备回家了,褚嬴忍不住的开口问。


  [说不定我身体在兰因寺真的有办法解决呢。那懒师傅虽然不正经了点,但是真的有点本事的。]


  【真的?】褚嬴惊喜。


  [还有褚嬴,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第二个能见到你人,那一定就是懒师傅了。]


评论(2)

热度(22)